猫(斯哈)

那只小猫死了。
是一只黑色的小猫。有着明亮的眼睛,充满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。如果猫有表情,那么他大概就总是笑着的。
人们是在一个冬日的早晨发现的他,找到时,他已被雪花盖了半层身子。圆圆的眼睛半睁着,就好像只是刚从睡眠中醒来。
是一只棕色的猫和一只橙红色的狗拽着小玛丽找到他的。小玛丽蹲下来为他拂去雪花,合上眼睛。小莉莉和小安东尼等一众孩子为他举行了一个小型葬礼。这不是小玛丽和小莉莉等孩子们第一次面对别离,但孩子们仍伤心的把泪珠撒在小石碑上,泪和雪花混在一起,模糊了石碑上的字母。
葬礼那天,不光是棕色的猫,橙红色的狗和孩子们在场,还有一只黑色的猫,像幽灵一样在栅栏外徘徊,将自己拉长的、尖酸的影子透过浓雾投到地面上。他凄厉的叫了,他的身影就像一只臃肿的蝙蝠。
黑猫消失在了雾里。
雪停了,阳光从雾层后射下来、透出来。
最后,孩子们走了,他们的小手抚过石碑上的字母,摸过棕猫和橙红色的狗的头。
“别了,哈利。”他们说。他们的声音没有回声,被旷野完全吞没掉了。他们的脚印一行行的印在雪地上。
在1998年冬天的清晨,一只叫哈利的小猫死了。

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。

评论(6)
热度(59)

© Blanche | Powered by LOFTER